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下发通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576    更新时间:2021-03-23

全国妇联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这是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重要遵循。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 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在抓落实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做到学习更深入、贯彻要下沉、结合工作要落实,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要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妇女、以“十四五”美好前景激励妇女、以先进典型引领妇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家庭、走进妇女心里,引领广大妇女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人民领袖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给广大妇女,引领广大妇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奋斗前行的实际行动,激发各行各业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通知强调,各级妇联要牢牢把握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善抓“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重大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编制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改革,提升改革综合效能,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始终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妇联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依靠并带领广大妇女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