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965    更新时间:2019-03-11

  为弘扬新时代巾帼精神,彰显生态环境女铁军风采,巴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系列活动欢庆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7日,局机关党委书记邓胜文主持召开女干部集中研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座谈会。邓胜文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各位女同胞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他强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施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制度、措施,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全体女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新激情展示新风采,打造高素质生态环境巾帼铁军,为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女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踊跃发言。

 

  3月8日,组织女干部职工到毗邻的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学习调研交流。座谈中,详细听取了汉中市在生态环境机构改革、环境监测监察垂直管理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水、垃圾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大家一致认为,汉中市在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包装、污染治理等方面大胆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给了大家深刻启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学习借鉴汉中市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实地考察汉江湿地生态保护项目、西乡县杨河镇高土坝社区人工湿地污水处理项目。汉江湿地生态保护项目以“坚持人工干预与自然修复相结合”“河道资源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生态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为原则,挖掘水文化特色,体现区域历史文化氛围,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西乡县杨河镇高土坝社区以“生态引领、循环发展”的思路,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置,走出了一条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的科学发展之路。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汉中市革命史迹陈列馆,开展了跳绳、吹蜡烛和生态环保知识抢答等文娱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女干部女职工的理论认知,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融洽了同事之间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奋发的工作状态投身于建设秀美巴中的具体实践中。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