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四抓”创新推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515    更新时间:2019-12-25

  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是妇联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巴州区妇联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关爱维权服务行动,实效明显。2016年,编排的反家庭暴力小品《最后的机会》在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播出;2017年,联合区人民法院发出全市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2018年,联合区人民检察院试点在社区建立“心语姐姐”未成年人保护中心;2019年,创建心理咨询师与自闭症儿童关爱机制。区妇联先后获“四川省‘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抓倾情服务,让妇女群众充分感受“娘家人”的温暖。严格落实来访登记、领导轮流接访和疑难问题综合分析研究等制度,切实做到热情接待、来访必回、及时办理;同时,聘请2名法律顾问,做好妇女群众的释惑解疑、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工作。2019年,共接待来访来电96件(次),办结率达100%,无一例越级信访和重复信访,有力地维护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二抓部门联动,构筑社会化维权工作大格局。加强与公、检、法、司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变妇联独家维权为多部门齐抓共管合力维权。2019年,提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建议3条,受理联合维权案2起。近年来,联合区司法局成立女子法律服务志愿团,联合区人民检察院试点在社区建立“心语姐姐”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区公安分局成立“反家庭暴力维权中心”,联合区法院建立“女子流动法庭”,共筑妇女儿童关爱保护平台。

  三抓扩面宣传,提高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意识。联动市、区相关部门在重要时间节点共同宣传法律法规;借力“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广泛宣传法律;组织法律顾问和巾帼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志愿宣传;开展以案说法、法规小课堂进校园对未成人进行重点宣传。一年来,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法律讲座21场次;共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汇编》、《创建廉洁家庭读本》、《寻找巴州最美家庭手册》、《信访条例》、禁毒、防邪、防艾等宣传资料30000余份,受益群众20000余人。

  四抓载体拓展,加强妇女儿童关爱工作。以项目为引领,维护妇女健康权,自2011年实施“两癌”项目救助以来,共为144名“两癌”患者发放救助金144万元。关爱特殊群体,确保妇女儿童生存权,2018年,倡义发起“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公益计划”,截止目前已有20余家爱心企业加入“计划”,累计捐赠物资28万余元,面对面帮扶困难妇女儿童282人次。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