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恩阳区举办聚焦恩阳发展新征程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座谈会暨妇女儿童关爱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769    更新时间:2020-12-02

  11月26日,恩阳区举办聚焦恩阳发展新征程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座谈会暨妇女儿童关爱活动,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主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邓洪昆出席。

 

  苏伟指出,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开放引领、 产业强区”的发展战略,围绕“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奋斗目标,聚力“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四大路径,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五大行动”,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担当使命、把握机遇,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在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释放创新活力,书写精彩人生。

  苏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妇女事业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倾心尽力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一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二要勇担当、善作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助推全区做强产业新城,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激发自身潜能,用优异的成绩赢得社会的尊重,赢得发展的空间,撑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在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力。三要传美德、树新风,陶冶美好情操,带头传递正能量,积极发挥妇女在建设家庭文明,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彰显巾帼之美。四要勤学习、强本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办法、新路子,依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抓好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等工作,在改革创新服务发展中锤炼巾帼之智。

  朱夷平强调,希望获得救助的对象乐观勇敢面对生活,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积极治疗、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用坚韧和信心战胜疾病,让生命之花继续美丽绽放。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更完善、更贴心的服务,不断开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全区上下发挥自身职能职责,强化统筹联动、交流合作,大力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着力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环境,为促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活动中,区委区政府还为全国、省级“两癌”受助妇女代表发放救助金25万元、困境妇女儿童受助代表发放救助金16万余元。

  会上,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李云云、妇促会会长李琼、区人民医院医生何琳华、区妇联党组书记郭婷分别就妇女儿童维权、女性创业就业发展、女性抗疫和关爱女性健康以及党建带妇建工作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充分展现了恩阳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和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独特魅力。

  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镇(街道)分管领导,镇妇联主席,各级各界妇联系统代表,社会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全国、省级“两癌”受助妇女代表,困境妇女儿童受助代表参加会议(活动)。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