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中市首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隆重发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995    更新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下午,由市妇联、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巴中市首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会”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奇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市委副秘书长张良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出席会议。

  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级部门妇委会(女工委)主任、荣获市级以上表扬(表彰)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巴中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专题汇报片《向阳花开映巴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宣读了巴中市首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及荣获市级以上表扬(表彰)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十大典型案例选送单位、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自去年12月开展“首届巴中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以来,在全市共征集涉及婚姻家庭权益、人身权利、抚养纠纷、未成年人保护等各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例40件,经专家评审团最终评选出““勾结拐卖智障女 诈骗钱财被严惩——巴中市恩阳区司法机关严惩李某等三人诈骗、拐卖妇女案”等十大典型案例,并在发布会上发布。

 

  案例发布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许雪梅就十大典型案例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评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聚焦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重点、热点、难点,反映了妇女儿童侵权案件类型多样、范围广泛,传统型和新型违法犯罪相互交织,彰显了全市司法机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治使命和担当。许院长呼吁要持续严惩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司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协同联动,加大法治宣传,倡导广大妇女儿童自觉树立法治意识。

 

  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奇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获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的办案人员、选送单位和荣获市级以上表扬(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身处维权一线的广大妇联(妇儿工委)干部、司法执法战线的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律师和相关部门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担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治责任。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站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真情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二要把握重点、创新推动,努力实现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新的突破。各地各部门要抓摸排防控,建立和完善妇女儿童侵权案件的发现报告机制;抓体系建设,加强维权组织、维权阵地、维权队伍建设;抓协作联动,以更大力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三要明责传压、建章立制,推动形成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的新格局。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在出台行政法规,制订政策措施,编制发展规划,安排财政预算时,切实落实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的原则;要完善协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互相支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推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良好格局;要注重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