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加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女性带头人培训班学习体会
作者:李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223    更新时间:2018-04-11

巴中市恩阳区罐子沟乡村旅游合作社   李琼

我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带头女性,非常荣幸参加了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女性带头人的专题培训班,特别感谢省、市、区妇联的推荐和支持给予我在北京学习的机会。虽然培训时间较短,但真实感受到了妇联“娘家”对创业女性的关爱和关怀,衷心感谢国内知名专家的精彩授课。此次培训既有政策宣讲,又有理论与实践知识的讲解,也有创业经验的交流。通过培训学习,我切实感受到了自身能力的提高,转变了思维观念,增强了女性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认识到了“半边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加这次培训我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体会和收获:

通过培训,我认识到了学习对女性创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培训是一种学习方式,是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最有效手段。通过学习培训,接受到了新思维、新观念、新举措,提高巾帼创业女性的工作能力,以创新的思维应对激烈竞争和挑战,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达到了与时俱进的目的。

通过培训,增强了我对实施乡村振兴创业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城镇人口“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需求,也为我作为一名返乡女带头人在农村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政策引领为我们女性在农村创业提供了根本的保障。我既是乡村旅游合作社的法人,也是恩阳区妇女创业就业促进会会长,责无旁贷的带动农村贫困女性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打造以“莲文化”为主题的农业观光园,把“农村田园”变为“城市的后花园”。

通过几天学习,我本人收获颇多,感受颇深,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政策水平,工作能力,思想观念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今后在工作实践中,我将把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并不断升华,带动当地创业女性走上致富道路,奉献巾帼力量,实现自我价值,为脱贫攻坚增添一份力量,成为无愧于新时代女性的创业者。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