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爱心浇灌“春蕾” 真情温暖童心|| 恩阳区开展“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恩阳区妇联    文章来源:恩阳区妇联    点击数:40844    更新时间:2022-02-25

 

    2月24日下午,恩阳区在区第四小学举行2021年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金果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妇联主席彭英、党组书记李玉琼,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教科体局分管领导出席仪式。

 

      张金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春蕾计划”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全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恩阳区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受助同学们志存高远、理想远大,树立爱国、报国、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对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锤炼品质、意志坚强,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革命前辈、英雄人物、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发奋成才,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要珍惜美好年华,发奋读书,从学好每一门功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参加每一次实践活动做起,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锻炼、健康身心,要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劳动,自觉养成不怕吃苦、不怕挫折、不怕困难的勇敢精神,养成豁达开朗、稳定过硬的心理素质。

 

会上,彭英通报了2021年“春蕾计划”活动开展情况暨项目成果,出席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和“春蕾计划”送来了阳光和温暖,表示未来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其他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春蕾计划”项目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各级妇联共同参与实施的著名公益项目品牌。2021年是恩阳区实施“春蕾计划”的第一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共募集资金158157元(含:腾讯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配捐78280元)。区妇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本人申请,村(居)委会把关,镇(街道)妇联调查上报的办法确定助学金发放对象,共救助141名困境女童。

      各镇(街道)妇联主席、捐赠单位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发放仪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