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中卫生健康委:坚持“三个三”做优“两癌”筛查民生实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081    更新时间:2022-04-29
   坚持“三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市、县(区)均成立了“两癌”筛查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巴中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经费保障到位,各级财政共拨付611.59万元用于“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建立经费管理制度,做到专款专用。宣传发动到位,印发《“两癌”健康宣教手册》10万余份,利用网络专刊、健康讲座、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妇女树立了“防”“查”“治”并重的健康理念,从而提高主动参与率。
    坚持“三个原则”。坚持自愿原则,依托乡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广泛动员35-64岁农村妇女主动接受“两癌”筛查,确保应查尽查。坚持便民原则,组建业务精、素质优的“两癌”筛查骨干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巡回筛查。坚持保密原则,严格执行医疗保密工作制度。
    严把“三个关口”。严把技术培训关口,通过“云上妇幼”APP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参训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严把筛查诊断关口,各妇幼保健机构抽调技术过硬、服务优质的医生从事“两癌”筛查工作。严把质量控制关口,制定质控方案,建立质量考核、复核会诊制度,定期召开质控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4月25日,全市筛查宫颈癌3439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1.98%;筛查乳腺癌2482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1.95%。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