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同织中国结,共绘致富路!
作者:巴州区妇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298    更新时间:2022-11-07
巴州区平梁镇中国结编织新匠人培训班开班了!

“大师傅,快来帮我们看看,这里怎么弄,接下来我们咋弄啊?”正参加中国结编织新匠人培训的待业妇女吴某热情的呼喊大师傅李东明。

11月4日上午,在巴州区平梁镇凤谷村文鲸余农场,虽然下着小雨,但来自本镇各村(社区)的50余名待就业女性,依然兴致勃勃的围着培训大师傅虚心学习穿线打结等基础编织技巧。

本次为期2天的巴州区平梁镇东西部协作来料加工项目中国结编织新匠人培训班,是区妇联联合平梁镇政府,为助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项目深入我区乡镇村(社)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在平梁镇凤谷村文鲸余农场“妇女之家”举办新匠人培训班,既为赋闲在家的妇女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业新路径,又为她们增收致富增添新能力。

IMG_20221104_100351.jpg
IMG_20221104_095514.jpg

迄今为止,在金华市、义乌市妇联的支持下,区妇联组织12名外派参训骨干通过老带新、一对多的教学模式,已培训本地妇女群众300余人次,培养熟练工超100余名。同时,培育的巾帼致富就业女性团队已先后完成2批次2000余个中国结订单的交付,直接带动了30余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地就业。

接下来,区妇联将充分发挥群团部门“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助力来料加工中国结项目不断扩大辐射影响范围,引领更多待业女性投身其中,以新媒体为手工编织提质赋能。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