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市妇联到通江县调研妇女发展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85    更新时间:2023-11-02

按照市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11月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赴通江县调研妇女发展工作,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渠参加调研。

吕华一行先后深入通江县涪阳镇圆梦农场、青峪镇四川省禄海农业有限公司、四川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基地”和“车间”在吸纳带动妇女就业增收、“妇女之家”建设,引领妇女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来到通江县涪阳镇圆梦农场,吕华先后深入蔬菜种植地和养牛场进行调研,并同“巴中市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任燕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场油菜、空山牛等生产销售情况以及带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情况。


  

来到青峪镇四川省禄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吕华一行对该公司带动周边妇女就业表示充分肯定。吕华指出,禄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将“四川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继续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本职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乡村振兴中创建巾帼之功、展现巾帼之为、担起巾帼之责,带动更多农村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助力共同致富增收。

走进四川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吕华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该公司的产品类型、公司规模及公司定位、使命、愿景、价值观等情况后,鼓励公司在中药材产地加工、中药饮片生产、检验检测、仓储养护和集散交易等方面实现专业化、规范化,为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做出更大贡献。

 

每调研一处,吕华都与姐妹们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鼓励她们要以产业为支撑,以居家为特色,带动低收入家庭致富增收。她强调,要发挥好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妇联组织要加大服务妇女创业就业的力度,培育更多女性致富带头人,尽全力把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发妇女内生动力,促使更多女性多渠道、多平台创业就业。要深入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广大妇女群众所急所盼,及时解决妇女群众诉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凝聚巾帼之智、汇聚巾帼之力。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